About Us
系所特色

培養學生具有生物技術的理論基礎及實務操作的能力,
同時教導海洋生物知識及水產生技產業相關應用。

本系成立於民國九十年,以培養海洋生物技術相關所需之人才為宗旨。由於生物技術快速發展,其應用範圍涵蓋了農業、製藥、食品、環保和海洋等產業,已被公認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科技。本系特色概述如下:

 

 

 

教育目標及特色

培養學生具有生物技術的理論基礎及實務操作的能力,同時教導海洋生物知識及水產生技產業相關應用。畢業後除可投入生物科技各行各業外,也能勝任水產產業相關工作。

 

教學研究設備充實、空間規劃完整

本系規劃有系辦公室、會議室、系學會辦公室、研究生教室、專業教室、學生大實驗室、教師研究室、精密儀器室、共同儀器室、哺乳細胞培養室、水生生物培育室、分子檢驗實驗室、蛋白質純化實驗室及細菌培育室等專業實驗室,系所教學及研究發展有充足的空間。

 

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

除了基礎理論課程外,特別注重學生實務操作能力的養成。因此開設生物化學、分析化學、儀器分析、微生物學、生物技術等必修實驗課程,及生技檢驗技術、生技實務實習及實務專題等課程,為畢業就職做充分準備。

 

推動學生實務實習、加強產學合作、增進畢業生就業機會

經由學生至業界進行生技實務實習、聘請業界專家授課演講、帶領學生到業界參訪、教師與業界之產學合作等,多方面建立與業界合作關係,目前合作企業已達三十家,包括政府機構、財團法人、生技公司、及專利法律事務所等。

 

師資陣容堅強、教學認真